最近我發覺萱越來越長大懂事,一些成長也大為邁進呢!

而且貼心的指數極度快接近暴表了…^^

前幾天我在FB動態分享的…大寶貝。有妳真好一文…

在這媽咪我也把它紀錄起來囉!

某天我穿大領的衣服,衣服斜肩掉了一邊…

妳說…媽咪你衣服掉了,還順勢幫我把衣服撿了上來

昨天接你下課時牽著你的小手好暖和喔!

我說…萱你的手好暖和喔!媽咪的手都冰冰的…

上了車之後你把我雙手合起來,你的小手就貼在我雙手外…

你說…媽咪我幫你把手用熱熱喔!

晚上回家晚了,媽咪先幫你洗澡叫爸比先用給你吃然後換我洗

你對爸比說…我不要先吃,我要等媽咪洗好再一起吃…

每天晚上爸比帶妹妹去睡覺時,我們也被迫要關燈進房

我跟你就在床上小小聲用氣聲聊天,偶爾偷偷看電視

入睡時妳會跟我說…媽咪晚安。I LOVE YOU。

再說媽咪母親節快樂。我對妳說天天快樂。

最後親上一個就進入夢鄉囉!

懂事的你現在有時偶爾也會自己折棉被



還會幫爸比曬衣服,幫媽咪折衣服整理衣服囉!

愛說話的你常常睡覺前躺在床上就一直講一直講講不停

有時被媽咪罵說不管你了,我不理你了你自己睡

你就開始上演著悲情戲碼搞亂媽咪的心…><

嘴巴發出啜泣聲說…媽咪不理我了,爸比不理我了…

沒人要理我了,沒人要陪我睡了,怎麼辦…怎麼辦…

厚…阿不然是怎樣啊!知道老娘吃軟不吃硬喔!



話說萱寶貝從小就喜歡畫畫和拼圖,跳舞也喜歡(下次在來分享)

依據媽咪的觀察萱拼起圖來要她乖乖的半小時以上都不成問題

往往第一次我們合力完成,第二次她就可以自己完成了

拼圖。她那專心程度有時到了吃飯時間媽咪都捨不得吵她





就靜靜的在旁看她跟她說媽咪等你拼完我們就吃飯了喔!

而且萱拼時圖也很樂在其中,享受著那其中的樂趣





這片不對換一片,這方向不對就轉轉轉,邊拼嘴巴邊哼唱著兒歌喔!

完成時也會露出那勝利得意的表情呢!真的很棒…





現在拼圖的片數可以拼到42片了,下次在買些大片片數多一點的給她

萱愛的還不止這樣喔!這寶貝也很愛畫畫呢!



蘋果。太陽。香蕉都OK的…



有天還靜靜的坐上好一會突然拿了幾張紙說…

媽咪你看我畫爸比媽咪還有笑咪咪的阿姨耶!





哈哈!有沒有給它很棒啊!媽咪我很驕傲呢!

萱的塗紙上色也不錯,如果使用彩色筆的話力道較控制不好





有時來回上色會把紙給塗破囉!但用蠟筆上色時表現的更優異喔!



萱寶貝真的是很有想法的孩子,看左邊獅子這張



她完全不照右上角那小圖塗一樣顏色,自己自創了色彩繽紛的獅子臉

而右邊這張蝴蝶就有趣了,萱畫好時拿給我看問我說還有哪裡沒畫

當時是蝴蝶的臉和臉頰腮紅沒畫,但右上小圖蝴蝶臉是白色的

所以我告知萱說把臉頰塗上粉紅腮紅就好了

誰知她第二次拿來給我看時蝴蝶的臉就變成紫色的了

我隨口說了…阿怎麼變成紫色的啊!牠是白色的耶!

(PS:其實我想表達的是說白色不用塗啦!)

結果你知道萱回我什麼,萱說…阿就沒有白色的蠟筆嘛!XD

哈哈哈…好笑,媽咪我笑好久喔!不過也是啦!白色的紙在塗白色是看火大喔!

又不是色紙塗上白色的水彩色…^^



在特別的日子裡我也會和萱一起合力製作卡片

這張就是萱學校舉辦園遊會我們一起做的邀請卡囉!



而這張是教師節我們一起做送老師的教師卡囉!



這材料除了雲彩紙是萱阿姨買的以外,其他都是身邊隨手可得的DM剪下的

還不錯吧!製作過程中萱會跟我搶著要剪紙要貼紙等等

但要求完美的媽咪我一開始總是擋這擋那的,嘴巴嚷嚷著說媽咪用啦!

當下腦袋閃過一個念頭說…阿這不就是要讓寶貝發揮的嗎?

所以就放手讓萱展現她自己的思想創作囉!



11/10星期六這天我請萱的巧玲媽咪去經紀公司幫忙領萱走秀通告費

結果隔天11/11星期天早上就收到一包宅配包裹



裡面除了有萱的通告費現金2000塊外

還外加了寶貝印畫寶盒。一本書。兩組拼圖



真的很感謝巧玲媽咪對兩寶貝疼愛有加

千言萬語還是那三個字…謝謝你

萱和嫻真的很幸福多了你無止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in0713 的頭像
    hsin0713

    。。幸福到我家,幸福就是『1+1=4』。。

    hsin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