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01年1月30日。星期一。萱妹讀書去嚕!

早在去年萱妹兩歲時我跟萱爸就在幫萱看學校做功課了

還記得當時看了四間,唯一屬意的就是這間英國皇家了





這間英國皇家其實在民國85年6月就成立了廣福園

後期又蓋了萊恩園,也就是萱現在讀的新校區

幼稚園的部份全部都移到萊恩園了,廣福園只剩下安親班囉!

環境因為是新校區,所以真的很OK…

那。那萱算是試讀幼幼班還是小班呢?

其實原本去年就要給她去讀了,那時兩歲左右囉!

但偏偏得到腸病毒,所以我們就作罷了…

就這樣一拖就到年後現在了,這時2Y4M5D囉!

再決定之後,年前我只是電話口頭跟園長稍微提一下囉!

所以今天早上8點半左右就直接殺過去了

去到當下園長跟我說…幼幼班已經額滿了

蝦米啊!怎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沒有先預繳1000塊的試讀費保留名額

1000塊有含書包和餐碗…

(如果試讀一星期OK的話繳清餘額可以扣抵囉!)

萱爸和我瞪大眼睛互看了一下

這時園長看到萱是9月生,屬年尾的孩子

所以就說那要不給她讀他們新編的班級『Lion3』



『Lion3』這班是介於幼幼班和小班的中間點囉!

嚴格認真講起來就是小幼班囉!

這班裡面有幼幼班的舊生和跟萱一樣年尾的新生

園長說因為政府法令5歲幼稚園才有補助的關係

且。以萱的年齡今年夏天也是要讀小班了

雖然說『Lion3』是算小幼班…

但是教的東西是淺小班,深幼幼班囉!

園長也說請我們考慮一下,不勉強囉!

我和萱爸七七處處討論了一下決定讓萱試試看囉!

當我在跟園長簽訂時萱已經按捺不住了

所以就帶她去大廳的遊戲區玩囉!







接下來繼續看下去,看我來說說萱上課的情況吧!

第一天她啥都不知,真的很開心的玩囉!

帶她進教室也自己很主動的去拿玩具玩囉!



看她玩玩具玩到很認真,完全沒注意到我們





這時我們就從教室偷溜出來,躲在教室外偷看她

很快的早上點心時間到了,舊生大部份都乖乖坐好了

而這兩位站著的小朋友就是新生囉!



萱就這樣站了有半小時之久吧!



這半小時除了雙腳沒動外,頭是轉來轉去,看東看西的

半小時當中還有伸懶腰喔!可能是站太久累了吧!

正當我在跟萱爸提說老師怎麼都不理她呢!

老師可能有聽到我的心裡吶喊吧!

於是就出教室門外問我說…

老師:媽媽她是不是會緊張啊!

我:不是,是不熟,她都有個警界心在,熟了就不會

老師:喔喔!因為我去碰她時她身體都縮在一起

老師:我想說她在觀察,所以先不吵她囉!

這時我就跟萱爸說她站很久了,我進去陪陪她

萱她看到我進去馬上就笑開了







還跟我說…媽媽我要玩玩具

就這樣我進去陪她玩了好一會

這時老師又說了…

小朋友排隊要去上廁所了喔!

我看萱肯給助教牽手去上廁所

所以我就先離開去吃午餐了

吃完後跟萱爸馬上又回來,原本想看她有沒有乖乖午睡

可是第一天開學日不管老師或學生都是一團亂

當我12點半去時根本就都還沒睡還在吵

於是我又離開了…

很快的時間來到下午4點半了

我們去接萱下課了

原本想說偷偷進去先看她在幹嘛!

但是大廳已經有人先廣播說…

宥萱你媽媽來接你了喔!

所以我走到教室門口時萱已經在拿外套了

一看到我就撒嬌的跟我說…媽媽抱抱

在門口跟老師小聊了一下

老師說…

萱中午午餐差不多只吃1/3碗,所以有泡了牛奶給她喝囉!

我問說…是自己吃的嗎?

老師說…是的。

老師還說…萱中午午睡時其實很累很想睡,但有哽咽的聲音出來

這時她請助教幫忙拍拍安撫

但沒安撫還好,一安撫情緒一直上來就哭了

所以她就又請助教靜靜的陪在萱身邊囉!

她說萱應該是有睡著,可是她睡著時大家也差不多都要起來了

她原本想說讓她睡不要叫她,可是萱自己爬起來

老師說她還有打家用電話給我,但沒人接

所以她就自導自演拿著電話說…

媽媽喔!你什麼時候要來接萱萱啊!

喔!等萱萱睡起來才要來接喔!



總結下來就這樣,萱上課的第一天算還OK囉!

沒太大的哭鬧,中午午睡也沒尿褲子回來

一早來不及幫她綁頭髮,隨手拿個髮圈就給她戴上出門

其實是根本就睡不起來的說…

結果下午接回老師幫萱綁的超漂亮的




我有叫萱跟老師說謝謝!

老師說明天幫你綁更漂亮的…

還說明天不可以在哭哭,要笑咪咪的來喔!

期待明天上課第2天的狀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